中华白海豚

时透无一郎过激毒唯,有无CP过激洁癖,泥塑无一郎的我见到就拍死。
最近几年都很忙,所以大多数时间是死的,只在时透双子生日诈尸(?)
我知道我很菜,也很糊,但这不是你盗图描图的理由,谢谢,再发现这种情况一定死磕到底。
挖的曦瑶和原创坑会填的,真的会,再过两年就填了(什)
请各位在看我主页之前先看置顶。非常感谢。

PART1·新友

民国pa曦瑶

副忘羡薛晓

大概是个半架空

非常的ooc和私设如山就不必说了

更贼慢,没有文笔,建议各位别看(

虽然但是,离蓝曦臣正式出现还有好久(


——————————分割线—————————


贫贱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

——《后汉书·宋弘传》


(一)

孟瑶感觉自己可能遇见了人贩子。

他不停地打量着面前的两个人,那个笑的特别开心的说他自己叫魏婴,旁边那个似乎很想把他轰出去的自称薛洋。喔,不过也不应该会是人贩子,毕竟这两个人看起来都不怎么聪明的样子,但是孟瑶实在想不出什么理由会随便让陌生人进自己家。

他早就不会再相信陌生人还会有无缘无故不求回报的善意了。

但是魏婴仿佛就是要把他的三观打碎重组一遍,带着些笑意说道:“那个,你以后要是没地方住的话,不如就一直住在我们这里?”

少年的眼睛里带着廉价的汽灯所映照出来的碎光,仿佛装满了少年人不谙世事依然一腔热血的天真。他的脸上是毫不加掩饰的期待,许是这样的期待刺痛了孟瑶的眼,他不再看向魏婴,垂下眼睑,睫毛翕动。

也许……可以再信别人一次?总不会比之前那次更糟。孟瑶用余光瞥了薛洋一眼,脑子里却开始回放起与这两个人见面后的事情。

 

三个人是在街上遇到彼此的。

彼时孟瑶正处在无家可归的尴尬境地,简直快要就地躺下过一晚上。正在他思考初春睡桥洞的可行性之时,一声嘹亮的惨叫突然响彻在寂静的街上:“啊啊啊有狗啊啊啊啊啊啊啊!洋洋!薛洋!薛洋大爷救命啊啊啊啊啊!!”

孟瑶揉了揉被吵得发痛的耳朵,向声源的方向看去。并不十分明亮的路灯映照出一个少年惊慌失措的脸,和他面前的那条……恶犬?孟瑶怎么看那都是一只没有什么杀伤力的小奶狗。这时另一个看起来似乎小一点却更加不好惹的少年从街的拐角处出现,嘴里嘟囔着:“就知道你自己哪儿都去不了,还分头探路呢,瞧这把你给吓得……”虽然这么说着,却将那个吓得面无人色的少年护在身后,然后用恶狠狠的声音对那只狗喝到:“去!离这儿远点!”

孟瑶挑了挑眉:这种小狗根本就不用轰走吧?它自己就会跑掉的。不过那两个人关系真是好啊。他发觉自己竟然有点羡慕。

跟我也没关系啊。孟瑶想着,默默地转身准备离开,却听见了小狗的呜咽。回头一看,那狗果然就在他身后,水汪汪的大眼睛里好像写满着委屈。孟瑶心下一动,放下手里的皮箱,不顾它脏兮兮的爪子和肚皮上的毛将它轻轻地抱了起来。

“你也是被人赶出来的吗?”他听见自己用很温柔的声音这么问一条萍水相逢的流浪狗,而那狗仿佛能听得懂他的话似的,发出了几声细小的呜咽作为回答。

孟瑶心里微微一颤,仿佛突然有了些同病相怜的意味。于是他没有放下那只小小的流浪狗,就这么一只手抱着它,另一只手拎起皮箱,准备继续寻找地方过夜。但正当他转身欲离去的时候,就被人叫住了:“那个,你是……被人赶出来了吗?”

离开再一次遭到阻挠,孟瑶有点不耐烦了。他转过头来,看向那个发声的人,戏谑地问了一句:“是啊,那你要邀请我去你们家住一晚吗?”

讲出这话后他就后悔了,暗暗责怪自己不应该把对蓝涣的气撒到别人身上,这样说让那少年怎么接啊,毕竟没有哪个傻子愿意随随便便就让陌生人住到自己家里的。

少年的脸色因为之前的惊吓还有些发白,但眼睛里却是满满的惊讶与同情。他拨开前面的“挡狗牌”,似乎是很开心地说道:“那个,你好,我叫魏婴!如果你不带那只狗的话,去我们家住当然没有问题!”

孟瑶:“……”

孟瑶:我收回我之前的话。没想到这种傻子真的存在。

孟瑶有些怀疑他是不是在拿自己寻开心,但叫魏婴的少年脸上的表情是不似作伪的真诚。他甚至怀疑如果自己没有抱着一只狗的话,对方是不是就要过来亲自拉他了。正在他这么想着的时候,那个被当做“挡狗牌”的少年动了。他脸上带着不耐烦的表情,每一个动作都表现出“你别过来不然我就要打人了”的意味,前进的方向却的的确确是向着孟瑶而来的。

然后他先是从尚没有反应过来的孟瑶怀里一把拽过那只小狗又很轻地把它放在地上,又伸手近乎是抢地拎起孟瑶的皮箱,随后一脸嫌弃地拉过孟瑶:“你还愣着干什么呢?走了。”

于是孟瑶就这么跟着这两个人走了——不走不行,箱子还在别人手上呢。

 

“所以你到底是留是走?别跟个木头似的,快点给个准话。”薛洋不耐烦的声音拉回了孟瑶飘忽的思绪,他再次抬起头,看见的是少年略有些急躁却带着真情实意的眼睛。

孟瑶听见自己心里有个声音在说,再信别人一次试试吧。

良久之后,他轻轻地说了一句:“好。”


【T B C .】

评论(1)

热度(15)